診所介紹
夢想中的心靈工作室
 
在醫學中心工作六年之後,渴望籌設自己夢想中的心靈工作室。
 
記得老師教導我們同理心的道理,所以我用「如果我今天得了憂鬱症,我希望……」來作為籌設診所的依據。
 
在這裡,我們有柔和的間接光源、輕柔的新世紀音樂或古典音樂,讓等候的時間不覺得那麼長。我們希望營造舒適的候診及看診空間,所以用沙發取代硬梆梆的候診椅。
 
我把「病人」當作「客戶」,醫師與客戶是平起平坐的合作關係,我不「教訓」病人,只與客戶分享數年來累積的專業知識。
 
我們的工作同仁絕對不直呼客戶的名諱,我們一定用「X先生」、「X小姐」、「X女士」來稱呼我們的客戶,因為不論是誰生了病,還是希望獲得醫療人員的尊重。
 
因為希望盡可能提供足夠的看診時間,而不是三言兩語就結束與客戶之間的心靈交流,所以希望利用提早預約的方式錯開每一位客戶來診的時間,提升每一次看診的品質。
 
在這裡,醫師不講大道理,只像是一面鏡子盡可能忠實的反映客戶的問題。
 
偶爾,太忠實呈現真相的時候,客戶會覺得痛,所以醫師必須兜圈子,讓客戶逐漸接受。
 
沒有大醫院醫師的架子,只是誠懇而且真誠的提供客戶身心健康的方法以及知識。
 
希望這個夢想中的心靈工作室,可以幫助心靈受創的朋友度過難關。

 

高雄婚姻諮商 台北身心科推薦 呼吸照護病房